栏目中心

共青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活动

2018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小青橙志愿活动

来源:时间:2018-06-07

小青橙’取意‘青春承德,志愿有我”,其中‘青’字又代表了青年志愿者,‘橙’字则代表“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共青团承德市委书记秦涛介绍说。2016年以来,共青团承德市委以青年志愿服务为抓手,将青年志愿服务整合为“小青橙”承德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按照试点先行、统筹推进、集中管理、围绕中心、项目选作的思路,着力打造承德青年志愿服务叫得响、立得住、可传承的品牌。



近年来,随着公益事业的蓬勃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然而,由于力量分散,许多满怀热忱的志愿者,无法让爱心生发出100%的效果。

为了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有效地开展,共青团承德市委结合当地实际,提出打造“小青橙”志愿服务品牌。该市先期选取两所高校、一个青年社会组织为试点,建立“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招募志愿者,搭建组织网络,完善基础构架,并厂广泛动员和鼓励现有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逐步纳入“小青橙”体系。



截至目前,承德市共建立各类“小青橙”志愿服务基地500余家,成立“小青怪”志愿服务组织75个,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200余克,吸纳青年志愿者10万余人,开展各类“小青橙”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募集物资折合资金500余万元。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小青橙志愿活动,为社会为人民打造优美良好的社会环境,同学们将路边的自行车摆放的整整齐齐。在炎热的天气下,他们没有怨言,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也很开心。



当别人问起我们是否疲累的时候,即使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但只要想到社区里环境的整洁和大家欢喜的笑容,我们就会忘记服务活动中带来的疲惫。而我也能对每个人都一直微笑着,因为我觉得就算再累,那也是值得的。所以,当活动结束后收到路过的每一个人的夸赞时,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充实、愉悦,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有了极为丰厚的回报,尽管志愿者是不求回报的,但这样的回报,却是其他任何事物都不能代替的,是心灵上的慰藉。



做志愿者就好像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小型平台,真正全身心地投入去工作,因为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明白,此时此刻我们需要的,是社会经验与公共关系。每个人之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同时也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