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中心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与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联合开展医体融合系列活动

来源:时间:2024-03-23

2024年3月21日下午,学校与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联合开展医体融合系列活动--运动创伤基础知识讲座。特邀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王智慧博士、周阳、罗金伟等3位专家来校为教练员进行运动创伤和人体结构讲座。学校全体教练员、科研医务工作人员观看讲座并与专家进行现场交流。

 

首先,王智慧博士为大家带来《运动创伤简论》讲座,从运动创伤解剖、运动创伤治疗、运动创伤适应和项目运动创伤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各项目运动员的受伤部位数据统计,让大家直观对运动损伤和预防有了更深的认识,并教会大家如何避免伤病风险以及训练后及时恢复和在训练之中加强运动保护与帮助的方法,为2024赛季运动员训练、比赛保驾护航。

 

接下来,运动康复师周阳从身体功能性角度,深刻剖析运动员为什么会受伤、人体结构与运动功能的关系、如何提高运动表现,让学校教练员对身体功能性训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认识,夯实训练基础。

讲座结束后,学校教练员与3位专家进行现场交流,专家为其一一解答、指导。

学校与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合作开创了河北省各地市级体校医体融合的先河,是科技型体校建设的一次创新。为了更好的完成医体融合系列活动,训练科对教练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教练员要提高医体融合水平,结合运动项目特点找出伤病风险,制定预防改进措施,通过医体融合活动,提高运动员综合能力。

 

供稿人:张嘉琦

编辑:杨荣华

校验:杨超

审核:柳旭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