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中心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与附属医院医体合作迈出第一步为新赛季运动员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时间:2024-03-16

2024年3月15日下午,承德体育运动学校与承德市附属医院医体合作,给河北省十七届运动会各运动队重点运动员进行FMS身体功能性测试筛查,通过FMS筛查,查找运动员2024赛季的运动员伤病潜在风险,评估运动员在基本动作模式、关节灵活度、稳定性和肌力平衡等方面的存在问题,为运动员的健康护航。

 

测试过程中,学校邀请了附属医院运动创伤康复科的王智慧博士和周阳老师一起参加,两位老师全程跟踪,全程视频记录,仔细观察、仔细分析,为运动员查找问题和潜在风险,既提出了运动员存在的个性问题,又提出了测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给出改正建议,为各运动队新赛季训练工作指明了健康之路,保障新赛季训练、比赛健康顺利的进行。 


本次测试活动是承德体育运动学校与附属医院医体融合的第一步,后续将在“伤病预防”和“伤病治疗”等两个方向开展一系列的医体融合活动,双方将互派人员进入各自工作领域,深度交流、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在运动伤病康复治疗,伤病风险排查,科学化选材、运动心理干预,体质监测、体能提升等方面进入深入合作,并为全市中小学生、广大市民提供帮助。

通过医体合作,提升我校的科学化训练水平,助力竞技水平的提高,并为社会服务,解决社会普遍存在的“小胖墩”“小眼镜”、“手机控”、“心理健康”等热点问题。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