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中心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再获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国家荣誉

来源:时间:2023-09-05

2023年8月28日-9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对“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21-2024)”认定结果进行公示,承德体育运动学校被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21-2024)”。这是承德体校继2017年首获认定后,再次获得全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最高荣誉。  

在本次“基地”认定工作中,全国超4000所体校、训练中心、社会体育组织申报,通过近两年时间多轮次的网评、省评、专家评和复检,共认定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147个。承德体校凭借在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大赛成绩、体教融合、科学管理等方面的卓越成绩,再次赢得“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称号。目前,全省仅有2个单位连续荣获“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保定市少年儿童游泳业余体校和承德体校)

认定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奥运争光计划纲要》,实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精品工程,国家体育总局以奥运会为周期,在全国开展了“基地”认定工作,推动各级各类体校、体育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促进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基地”认定已经成为业余训练工作的重要抓手,有效激励和调动了各省市抓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各级体校、体育组织在办学、管理、训练、教学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业余训练质量和水平得到进一步发展,达到了更好地服务奥运、为国争光的目的。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