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中心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第一党支部 “学思想、转作风、见行动”主题党课

来源:时间:2023-07-10

2023年7月5日,中共承德体育运动学校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支部书记杨荣华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

会上,组宣委员崔丁太宣读《中共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学思想、转作风、见行动”主题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支部书记杨荣华讲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党课。

杨荣华讲到,学校一直把作风建立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不懈抓整顿、抓提升,党员干部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呈现了良好精气神,取得一定进步。但是,我们也要清楚看到,对比党章党规党纪,我们在干部作风建设上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下面,就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立等方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要政治清醒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抓作风建立必需着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就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坚决做到信念坚决、为民效劳、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不断提高政治推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 

二是坚定信念。要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到紧急时刻挺得出,关键时刻不失语、重要关头有声音,坚决防止舆情大事发生。
加强作风建设要工作勤奋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本职工作上要求真务实,切忌懒散。古语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阔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争做标兵、多做奉献。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务实有为
压实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要敢上、在冲突面前要敢管、在风险面前要敢闯,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胜利找方法,要勇于领先锋、攻山头。只要有任务没有完成、工作没有起色、难题没有攻破,就食不甘味、夜不能寐,千方百计想方法,竭尽所能找对策,真正把工作抓到位、抓出实效。
强化协调。“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全都,学校的进展才能把握机遇、连续向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决不允许存在“这个工作归他管不归我管”的错误思想,党委、学校安排你了,你就是责任人,就是执行者,要通力协作、相互补位、各显其能,形成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要精进进取 一是锤炼过硬本事。学习贯穿人的一生,是锤炼复合型人才、锻造多面手干部的大熔炉,个别干部说自己学不会,这个没人信,没有学不会的,只有不愿学的。不管你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学习与实践都是并行不悖的。要苦练内功、学思践悟,对标工作要求提高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做到“强筋壮骨”。要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培训活动,努力承受新事物、学习新学问、把握新方法、弥补学问弱项、力量短板、阅历盲区。
五是加强作风建设要清正廉洁 一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要时刻把纪律法规挺在前面,严格根据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权,坚固树立“一切根据法规办,有制度必需落实”的思想自觉。决不允许自作主见、自行其是。

最后,支部书记杨荣华对全体党员同志讲了三点要求:

第一、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用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际。

第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条例,严格按照党章制度规范自身行为,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结合学习情况,进行自我检视,查找问题及不足,改进工作作风,撰写检视报告,等待研讨。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