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共青团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委员会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时间:2021-04-16

为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15日,在第六个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承德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学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学校团委书记、学保科科长白松、学保科副科长赵永富出席,校办公室干事兼团委干事杨超主持活动。

 

会上,赵科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对学生、学校领域相关条款和案例进行了解析,白科长对于国家安全的相关条款内容的解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学生学习民法典和国家安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作为新时代中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为此,同学们应该做到: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境外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保卫部门报告;出国()留学、旅游前,应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到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国家安全,我们才能安居乐业,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普及,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今后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