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中心

运动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训练 > 运动项目

射箭

来源:时间:2020-10-27

射箭,即箭术,是指借助弓的弹力将箭射出,在一定的距离内比赛精准的体育运动,别称“射箭运动”。射箭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项目,从远古石器时代到古代骑射天下身份的象征,再到如今竞技反曲弓项目被列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可以说射箭在民族文化的传承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箭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六艺”之一,除了可以修身养性、培养君子风度,在现在奥林匹克竞技中还能磨练孩子的意志品质,锻炼人的反应能力、控制能力、判断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心理素质,陶冶情操,同时对于目前中小学生的普遍近视问题还有所帮助,长时间训可以有助于视力的改善。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射箭队自2018年6月建队以来共计获得奖牌60余枚,由我校输送的陈禹在2019年全国射箭室外锦标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杨博渊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获得第四名。其中获得国家射箭一级运动员称号5人、国家射箭二级运动员称号7人。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