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中心

运动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训练 > 运动项目

射击

来源:时间:2020-10-21

承德体校射击项目始于1959年,隶属于体育运动委员会国防军事体育学校,文革时期停止一切训练活动,1972年恢复建制并开展小口径步枪、手枪及气枪的业余竞技训练,1975年组队参加了在石家庄举办的第一次河北省射击比赛,获得多个单项冠军,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迄今为止,向河北省射击队、解放军射击队、各省队、国家射击队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射击后备人才,其中河北队近60人、解放军队15人、国家队8人、各省市队6人。承德培养的运动员蔡亚林获得第27届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60发项目的金牌,改写了中国男子步枪项目和河北射击队奥运无金的历史。运动员金泳德获得第43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大口径手枪60发团体金牌,运动员杨浩然获得2013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2013年全运会冠军、2014年世锦赛冠军、2014年亚运会冠军、2014年青奥会冠军、2015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2016年曼谷世界杯冠军、2016年代表中国参加了巴西里约奥运会、2017年全国射击冠军赛冠军。以他们为代表的其它承德籍射击运动员还获得了全运会、亚洲射击锦标赛、全国射击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的个人和团体冠军,为承德体育运动学校评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为民族争得了荣誉,为河北人民为承德人民争了光,为国人带来了骄傲和自豪。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