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中心

科研医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训练 > 科研医务

科研医务管理

来源:时间:2018-06-19

1、科研医务科简介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科研医务科是2015年根据承市机编办[2015]15号文件成立的。主要负责运动员训练负荷评定、劳损评价、运动员的运动恢复工作;运动员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工作;运动员生理监测、生化分析及运动员潜质的分析和发展预测等工作。

2、科研医务科岗位职责

(1)、在学校的领导下具体组织实施全校科研医务的管理工作。

(2)、负责拟定全校科研医务等工作计划,经批准后负责实施、定期检查、评价并总结。

(3)、督促科研医务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保证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4)、负责全校科研医务业务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科研医务活动的人、财、物管理。

(5)、负责与省、市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联系,完成运动员药物指导使用和反兴奋剂工作。

(6)、负责运动员训练负荷评定、劳损评价、运动恢复、生理监测、运动员骨龄测定、生化分析及运动员潜质的分析和发展预测等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选材测试与训练监控评定制度

为促进我校各专项运动员更好地发挥自身运动能力,尽快提高运动水平,根据我校科研医务设施设备检测条件,特制定以下制度。

(1)、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按照训练大纲的要求,分别制定各项目招生选材测试的内容,选材测试内容包括身体形态、生理、生化机能等方面,对测试所得数据要进行全面分析,并作出评定意见。

(2)、做好各队运动员(侧重重点运动员)的机能评定和生理、生化指标的检测。

(3)、对重点运动员提供必要的疲劳恢复、医务监督等方面的重点服务,与各队教练员紧密配合,做好运动员定期和随时的生理、生化指标测试。

(4)、根据不同的运动项目以及不同的训练阶段,制定和实施不同的测试内容,每次测试结果及时登记并反馈信息,工作人员应按运动队的特点及要求,并结合各项的教学大纲指标进行测试,从测试的内容、目的、价值等方面考虑测试的可行性,避免盲目测试。

(5)、测试方式和手段应根据各运动队训练周期安排,征求教练员的意见后商定测试内容、时间,工作人员应会同教练员综合分析测试结果,并提供参考建议以提高测试水平。

(6)、工作人员每次测试后,将测试有关报告及时通知训练科及教练员,在限定时间内收取教练员的反馈意见,供科研医务科监督和训练科检查训练工作。

4、关于运动员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

为使运动员有一个良好的身心状态参加各种赛事,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确保运动赛事无不法行为,并保证所有参赛者的健康,我校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要求,加大反兴奋剂的工作力度。具体工作如下:(1)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反兴奋剂意识 ;  在日常生活和训练中不断向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广泛宣传有关严肃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和要求,使大家进一步提高反兴奋剂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强化落实各项监督管理措施,堵塞一切漏洞,化解任何风险,努力争取不出现兴奋剂问题,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比赛。(2) 加强药品营养品管理,避免误服无用;误食含有违禁品的食物,误服含有违禁品的药物,是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的一大隐患。为防止运动员误服误用兴奋剂违禁物质,我校在药品和营养品上严格把关,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要求制订了营养品使用清单,对购买、管理和使用运动营养品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务必安全使用营养品。在运动员治疗用药方面,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和掌握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下发的禁用清单,掌握安全用药。(3)加强监督检查,细化各项措施;反兴奋剂工作要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我校领导和部门,在赴运动队所在训练场地、外地集训地、比赛时,都注重了解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情况,对反兴奋剂的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