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学管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学管

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简报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3日 16:37:04

法治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的发展,使我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现代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已成为衡量人才素质的重要指标,社会经济的发展,是依靠更多具备良好法律素质和诚信意识的劳动者与合格公民,必须把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人才培养的基本目标,纳入教育的整体规划和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议程,切实抓紧抓好。

社会主义法治是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传播先进文化的要求出发,认真研究学校法治教育的特点与规律,使法制教育切实得到实效。学校更需要按着依法治校的要求,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传播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自觉贯彻法治精神和法律要求,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学生,促进学生法律素质的养成。

为此,我校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推进学校法制教育的深入发展。

2017年9月21日上午9:00—11:00,我校在俱乐部篮球馆一楼举办了全校学生参加的法制教育讲座专题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了我辖区派出所的大力支持,新华路派出所刘所长亲自带队,贾云翔副校长、赵红科长、方清华科长、白松科长、学管人员参加。

刘所长针对当前青少年犯罪率居高的形势,从学生的心理、行为习惯出发,结合现实案例,对我校学生展开了法制教育。贾校长和科长们也纷纷借机接合体校实际进行了法制教育。

学生们听的很认真,会后,在谈到感受时他们发出了这样的心声:我们要从小树立法律意识.遵纪守法,要学法、懂法、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要慎重交友,无论处于何时何地都不忘法制在我身边”。

这节课对于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将会起着重要的指引作用.它给了我们许多真理和启发,告诉我们要想成才必先学会做人。


承德体育运动学校

2017年9月21日


承德体育学院
Copyright Chengde city sports school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19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冀ICP备19027748号-3
推荐IE8.0以上版本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